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平桂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2021-01-07 15:38     来源:平桂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卢剑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6日上午,平桂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应急管理局、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等有关单位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贺州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和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平桂区自然资源局通报了2020年全国部分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要求各矿山业主深刻汲取重庆永川煤矿透水和一氧化碳超限重大事故等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深刻认识抓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禁矿山企业出现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运转等不注重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不懈怠、不疏漏,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督查落实情况,加大对非煤矿山巡查力度。并积极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未按要求开展整治工作的矿山企业,由平桂区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下达停产整顿通知,督促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矿山业主做好员工的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管理服务,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相关地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