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2020年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2-24 17:01     来源:贺州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高宾在会上通报2020年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

薛创智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2020年12月24日上午,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贺州新闻发布厅召开。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高宾,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薛创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高宾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年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贺州市本级已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32106件,除历史遗留及农村不动产登记等复杂类型外,其他不动产登记事项均精简至1-2项申请材料、1个办理环节,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其中,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1小时内办结。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多项新突破,企业申请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和个人申请的二手房转移登记从“最多跑一次”提速至“零次跑”;推行“多测合一”“联合验收”,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率先实现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正常运转,市本级已为权利人发放林权不动产权证169本,涉及面积1985亩;推行电子证照网上核验,依法取得的不动产电子证照可在房屋交易登记、户籍办理、学生入学等领域使用;推行不动产登记“全市联合通办”,实现贺州市本级及三县任一登记中心可受理不动产登记,目前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和新建商品房的转移登记已实现全市通办;在八步区信都镇进行试点,设立了不动产登记网点,将不动产登记服务拓展至乡镇;推行不动产登记“末端引领”创新理念,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电视通信网络等相关公共服务事项联办。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还与广西日报、贺州日报、贺州广播电视台、贺州新闻网等媒体记者互动并回答有关提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